吹嘴各部份名稱與特性

各種台灣製造的薩克斯風吹嘴介紹

一顆順口流暢好吹奏、音色飽滿亮麗、共鳴和穿透力好的吹嘴,不但提升了吹奏者技巧和信心,更可提高薩克斯風的品質和音色!

 三十多年來台灣製造製造SAX.同業,各零配件、表面處理和各工序已外包分工,並整合成一個產業鏈,整體產品已經同質化,客戶也知道同材質、表面加工的產品,品質是一樣的,所以挑便宜的買。 為了避開同質化競爭的窘境,只有從樂器的吹奏性能和音色研發!

 吹嘴是薩克斯風樂器中最重要的組件,對音色、共鳴性和吹奏流暢度影響重大。從沒有一家名廠牌薩克斯風不會做吹嘴,每一個名廠搭配自產的吹嘴,一定有他自己的特色和市場定位。因此,我們對薩克斯風吹嘴的研發從不間斷,也累積了相當程度的經驗,能對不同的要求,開發出相對的吹嘴。

本頁討論的吹嘴都是台灣傳統工法,手工和半手工製作的吹嘴,其他CNC複合機、各式電腦工具機產品不在討論、介紹範圍!不是對新科技的抗拒,而是 :1、整體市場沒那麼大,全自動量產化一家(一台機器)就夠了。2、薩克斯風樂器本身就是個性化、人性化的產品,多一點手工的溫暖和差異化,更能表現自我的個性化!

 本公司只好反其道,放棄標準化、量產式,轉而從音質、音色和共鳴效應來強化本公司產品特色,甚至為個人量身定作、現場配音,手工打造出演奏者的特殊化、個性化特色!

 

飲水思源后里薩克斯風開創始祖:王敏川先生1950年代開發的吹嘴。

中音和次中音吹嘴:台灣薩克斯風產業的國寶

大后里有限公司

台中縣后里鄉南村路63號

TEL:04-25581901   FAX:04-25572408

本站網址: http://sax.tw/mouthpiece      E-mail: taholy@ms22.hinet.net